本报讯(记者 陶颖)昨日,西安蓝天、白云、阳光齐上线,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这难得的好天气。提醒大家,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就要来了,注意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28-2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降雪主要出现在28日白天至29日,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小雪,关中南部雨夹雪或中到大雪,陕南小到中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大到暴雪。

  具体天气如何?27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中雪。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2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受高空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28-29日西安市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吹风天气。27日:多云转晴天,部分地方有雾,-2~9℃;27日晚到28日:阴天有小雪,南部区县有小到中雪,-1~7℃;29日:小雪转多云,5级左右偏北风,-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