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跨年夜来袭!西安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0~-8℃ 。 最冷跨年夜来袭!西安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0~-8℃ 。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西安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0~-8℃ ,终极御寒装备即将派上用场!今天(12月25日)上午9时3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空偏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27-31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雪、吹风、强降温天气过程。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一场即将速冻我国的跨年寒潮正在酝酿,蓄势待发。预计12月28日至31日,这股寒潮将自北向南横扫我国大部,带来“速冻式”降温和混合式雨雪,这将是今冬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寒潮过程。届时,25个省会级城市气温都将创今冬新低,中东部也将迎近8年来最冷的跨年日。

  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偏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27-31日西安将有一次降雪、吹风、强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气温偏低。

  27日晚-28日西安城区及北部区县有小雪,南部区县有小到中雪;

  28-30日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30-31日城区及北部区县最低气温降至-10~-8℃,南部山区降至-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