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1月28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原定于今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学的报名工作,将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而适当延期。在未接到市上通知前,各县区各学校不得自行开学。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补课及面向学生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目前,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还通过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致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实地督察等方式夯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均要提前制订春季学期开学的工作预案,要创造条件设置校园隔离区域,提前准备防控所需消毒、洗涤、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品。

  目前,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还要求,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补课及面向学生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对这些机构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退费等工作。此外,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取消了原定于2020年2月1日至2月6日(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三)举办的安康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等系列群众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