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一位姑娘来到榆林火车站“塞上情”服务台,将一面写着“铁路真情 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客运员薛姣的手上。并表示自己是帮怀孕的姐姐来送锦旗。

  经过沟通,薛姣才想起1月14日早上的一件事,当日,怀孕6个月的贺女士独自一人从榆林火车站乘坐K8169次客车到西安回家过年。正在候车时,她突觉身体不适,呼吸困难,这一幕恰巧被正在巡检的薛姣看到。薛姣赶紧通知客运值班员刘丽和值班干部王云,刘丽随即赶到现场,在看到孕妇身边还有两大箱行李,身为妈妈的刘丽判断,贺女士应该是负重劳累引起的,她和薛姣将贺女士搀扶到重点旅客候车区,薛姣给贺女士递上热水,并在旁照料,十几分钟后贺女士逐渐恢复了正常,面色红润了起来。薛姣询问贺女士是否需要拨打120,贺女士表示自己是累着了,不需要拨打120。

  为了避免贺女士再出现意外,放心不下的薛姣在K8169次客车到达榆林车站后,帮助贺女士将两大包行李送到车厢,将贺女士安顿好后,她再次询问有没有感觉身体不适,当确认安好后,她才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