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机场三期效果。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1月19日,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获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标志着西北民航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工程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记者了解到,根据批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476.45亿元,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59.5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获批。

  其中,机场工程总投资449.0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现北跑道改造为平行滑行道,在其北侧新建长3800米、宽45米的北一跑道,在北一跑道北侧新建等规模的北二跑道,北飞行区等级指标4E;在现南跑道南侧新建长3000米、宽45米的南二跑道,南飞行区等级指标4F;新建70 万平方米的东航站楼,115 个机位的站坪,35 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以及捷运系统、货运、航食、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供热、制冷、供气等公用配套设施。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获批。

  三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成为拥有4条跑道、4座航站楼,集公路、地铁、高铁、城际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超级交通枢纽。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获批。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陕西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打造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推进陕西省和国家民航局“十三五”规划落地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