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平安家园小区附近有人违法建房,网友发帖反映后施工现场被查封。

  西部网讯 商南县平安家园小区附近有人违法建房、东仪路与东盛巷十字东北角车辆乱停、眉县华韵天城项目迟迟不退购房款……1月7日,商南县政府办公室、雁塔区网络发言人、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7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8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商南县平安家园小区附近有人违法建房

  施工现场已被查封

  2019年12月20日,网友“赵岳梨”反映称,商南县平安家园小区附近有一住户,最近把原来的两层楼拆了,说要盖10层左右的楼房,正在做地探和桩基处理工作。据了解,这户人家原来房屋的土地性质是集体土地,集体土地上要建设永久建筑必须经过规划、环评、审批等相关手续,最高也只能盖三层半。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商南县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核查,网民反映的“平安家园小区附近有人违法建房”情况属实。建房人为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东岗村群众郝某,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拆旧建新、擅自建设,属于违法建设行为。

  我县资源规划局执法人员已向该群众送达了停工通知,并依法立案查处,按程序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于2019年12月31日下午依法对其施工现场进行了查封。

  东仪路与东盛巷十字东北角车辆乱停

  依法处理5辆违停车辆

  2019年12月23日,网友“风哥哥”反映称,东仪路与东盛巷十字东北角,大量汽车停在人行道上,行人通过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安装阻拦汽车上人行道的装置,让过往行人方便通行。

  雁塔区网络发言人回复:区城管局长延堡执法中队对东仪路与东盛巷十字东北角全段进行了细致巡查。巡查中发现位于东仪路与东盛巷十字东北角停放了5辆机动车,执法人员遂按规定依法进行了处理,当场张贴违法通知单5辆。该局将加大对上述问题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

  眉县华韵天城项目迟迟不退购房款

  将尽快处理退款遗留问题

  2019年12月26日,网友“泛泛之辈”反映称,眉县华韵天城项目2019年1月21日与我签订了退款协议,退还了我5万元的部分购房款。2019年3月21日,开发商与我第二次签订了购房款余款(62852元)的退还协议。截止2019年12月25日该笔款项仍未退还于我。和我一样的购房户还有三十户左右户,购房款至今仍未退还。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查,网民留言反映华韵天城项目迟迟不退换购房款情况属实。华韵天城项目原为美林湾项目,开发企业为陕西国实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2013年停工至2018年,由于当时部分购房户不愿意置换房屋要求退还购房款,加之当时项目资金困难至今未退还购房款,经过我局多次与该项目负责人督促协调,并明确要求尽快处理购房户的退款问题,截止2020年1月7日统计共退41户95.7万元。

  目前开发企业因前期债务、法院案件等因素,项目进展缓慢,前期遗留问题处理难度大、导致后续资金困难,但企业表示会尽快处理购房户退款等遗留问题,我局已将企业进展情况详细给网友当面解释清楚,争取本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