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田甜)一对在宝鸡打工的四川籍小夫妻准备回家过年,在去往火车站的路上因琐事发生争执,最终在火车站广场丢下3岁儿子各自离开。等夫妻俩冷静下来回来找儿子时却不见孩子身影,最终在宝鸡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回。

  据了解,12月28日10时15分许,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在宝鸡火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3岁左右男孩在东广场哭泣,身边没有父母陪同,经询问周围旅客寻找监护人未果的情况下,民警将该男孩带至警务室,民警对男孩不断安抚并试图得到相关监护人信息。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宝鸡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一边继续安抚小男孩情绪,进一步得知该男孩姓名及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详细信息,一边通过车站广播连续播放寻人启事,并调取车站广场及周边监控,找到该男孩来到车站的轨迹,寻找其监护人线索。

  20分钟后,民警在车站广场外发现一对焦急的男女,通过询问,得知两人因吵架将自己3岁儿子遗失,一直在寻找,在其叙述孩子体貌特征后,与在广场发现的男孩相符。民警便将两人带至警务室,在看到与民警玩耍的小男孩时,确认这就是他们丢失的儿子后,两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了解,男孩父亲蒋某,28岁,母亲汤某,25岁,都是四川达州人,在宝鸡打工。12月28日早晨,快过年了准备回四川老家过年,在来火车站的路上就已经发生争执,最终在火车站广场吵架后,二人各自离开,将儿子丢在了广场,后来冷静后再回来找其儿子时,广场已不见其3岁儿子,夫妻二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最终被同样在找丢失男孩父母的民警找到,一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