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 近日,榆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百日追逃攻坚部署会,会上通报称,榆林市目前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3个,破获9类涉恶案件2284起。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榆林市公安机关涉黑案件查处数、9类涉恶刑事案件侦破数位居全省前列。截至今年10月底,榆林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3个,破获9类涉恶案件2284起。抓获涉黑涉恶案件网上在逃人员304人,192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日趋向好。

  榆林市《扫黑除恶百日追逃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对在逃涉黑涉恶人员逐人成立追逃专班,签订责任状,建立在逃案犯清单销号制度,加强警种配合,各警种从人员力量、手段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追逃行动,形成追逃工作的合力。坚持关口前移,及时对涉案人员启动防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