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商洛讯(记者 冀晖)10月13日,商南县发生一起意外事件,两男童前往商南县协和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的奶奶,探望后兄弟俩在该医院后院玩耍时,不慎掉入了院内的深水坑溺水身亡。两男童一个3岁,一个8岁,系亲兄弟。

  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商南县协和医院,溺水身亡的孩子父母被安排在一间病房内休息。

  孩子的父亲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们家住商南县试马镇百鸡村,母亲早年在农田基建施工过程中受伤留下终身下肢瘫痪,父亲患有精神障碍疾病。

  前一段时间,母亲下肢发炎,家人为了方便照顾住进了商南县协和医院。

  10月13日早上,妻子带着8岁的大儿子和3岁的小儿子一起到医院探望照顾母亲。当天下午2点多,妻子出去给母亲买药,两个孩子留在病房。

  当妻子买完药回来后,发现两个孩子不在病房,便在医院四处寻找,没有看到孩子的踪迹。情急之下便到医院的监控室进行查看,在监控中看到两个孩子前往后院玩耍。

  “我跑到后院,看见小儿子在一个大水坑的水面上漂着一动不动!我就跳到水里将儿子抱了出来!”孩子的母亲含着泪水哽咽着对记者说,她把小儿子从水里捞出来,孩子还有体温,可就是一动不动。当时,她已经瘫在了地上,看看周围和水坑没有大儿子的身影,她又大声的呼喊“救人”,过了一会,有人赶了过来,帮忙给自己的丈夫打了电话。

  孩子的父亲对记者讲,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后,找了个摩托车匆忙的来到现场,看到妻子抱着小儿子,妻子告诉他说大儿子可能还在水里。围观群众听说后帮忙进行搜救,过了一会,大儿子浮出水面,他跳到水里将儿子捞了出来。随后,120也赶到了现场,对两个孩子进行了现场抢救,但没能挽救回两个孩子的生命。

  在家属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医院大楼后面的台田院子里,这个院子看起来刚被平整完不久,还没有硬化。在院子正中间有一个大水坑,水坑的水已经被抽了一半,家属用根铁杆子对水深进行了探测,剩余的水最深处有2米多。这位家属对记者说,当天这个水坑里的水跟地面一样齐,至少水深在4米多。

  记者注意到,在水坑的周围,没有看到任何的标志和围挡。两个孩子究竟是怎么掉进水坑里的,没有人能说得清。

  记者还注意到,有群众开始在周边用绿色网子做围栏,对方对记者说,事件发生后,医院找到他,让他给院子做简易围栏。

  据了解,两男童溺水身亡后,商南县卫健局、公安局、城关街道办以及试马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指派相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