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康健 王晶 李生超)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在十天高速安康石泉段,道路两旁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引人垂涎。这不,就有不少司机,竟然违规停车采摘绿化带里的枇杷。

  民警:摘枇杷吗?”

  司机:“我不知道。”

  民警:“车能停吗?还停在这里摘枇杷。”

  司机:“不知道不知道 。”

  民警:“来把你的驾驶证出示一下。”

  您再看这一车老小,把车就停在高速匝道急转弯路段,看着都捏把汗。

  司机:“刚要下高速,我妈是这边的人,她说有枇杷快点停车看看,她觉得新鲜,我们是第一次来。”

  最近,安康交警高交大队安汉中队的民警已经驱离此类违规停车20多起。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安汉中队石泉分队民警杨树桥:“这个在应急车道停车,采摘枇杷的行为,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根据90条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此外,十天高速安康石泉段的运营单位发现这一问题后,也在陆续用其他树种对枇杷树进行分批替换。

  陕西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石泉管理所副所长王喆:“一个是对沿线这个枇杷树进行一个移植,然后第二个那是对这个枇杷树进行修整,在果子成熟之前,把它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