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轩瑜 宋词 王婧 匡原野 苏鹏)今天(11月29日)凌晨开始,陕南的汉中、安康迎来一轮降温降雪天气,尤其在高海拔山区比较明显,但城区交通出行未受影响。

  汉中佛坪

  记者:“小雪气节刚过,地处秦岭山区的佛坪气温就开始骤降,市民都穿上了冬装,由于佛坪没有集中供暖条件,大家用各种方式取暖御寒。”

  深处秦岭大山里的佛坪,突来的严寒使店铺门口都挂上了厚厚的门帘,阻挡冷空气进入室内。由于雨雪天气只在高海拔山区出现,城区交通出行和农业都未受影响,发往西安、汉中的长途客车正常运营。

  佛坪气象局专家程波:“最近两天佛坪的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较前期下降了5到6摄氏度,今天上午出现了小雨天气,高海拔的地方也出现了降雪和积雪,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在山区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安康

  昨晚,安康镇平、岚皋、宁陕也迎来雨雪天气。在镇平化龙山自然保护区,飞渡峡景区等高山地区出现大面积积雪,积雪厚度达到十毫米左右。而素有云中净土,世间桃源之称的南宫山,被积雪装点的更加妖娆多姿。由于景区处于淡季,因此并未出现游客被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