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震19座中巴车落水,陕西救援队搜寻遇难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任睿) 昨天(8月11日),陕西曙光救援队的11名队员接受四川消防总队首长命令,配合武警消防绵阳支队,对因为地震坠河的19座中巴车遇难乘客进行搜救。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晚上九点,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目前,震区已累计转移6万多人,救援工作继续进行中。8月8号晚上地震发生时,有一辆19座的中巴车正在301国道行驶,地震导致山石塌方,大巴车坠入了301省道路边深约15米的河道中,当时车上共有13名乘客,8人逃离,5人随车坠河。曙光救援队和四川绵阳支队、蓝天救援队一起到漳扎镇上四村展开救援工作。

  昨天中午12点左右,现场使用25吨吊车花了十多分钟将失事车辆吊装上岸。5名遇难者中,救援队寻找到了2具遇难者的遗体,是一名约八九岁的女孩和一位中年男性。

  在大巴车内还发现了一具遇难者遗体,由于车辆严重变形,消防队员对车辆进行破拆。下午4点43分破拆完成后,确认遇难者为一名女性。而在实施打捞过程中更有几次体感明显的余震,现场绵阳消防支队指挥官命令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

  救援队员结束任务后,回家路上路过文县,队员们几天没吃水果了,想买个西瓜吃,暖心的摊主看到救援人员满脸的疲惫,怎么都不肯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