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磊) 哈尔冰的冰雕大家一定不陌生,而沙雕对于我们很多人来或许说并不熟悉,近日,占地150亩,拥有70座沙雕作品的榆林沙雕主题公园建成开放,我们的记者也采访到了这些沙雕作品的主要创作者—— 有着“中国沙雕第一人”之称的榆林人,冯光兴。

  眼前的这座沙雕城堡就是榆林沙雕主题公园的焦点作品——楼兰古城,这个高25米、底座周长400米的巨型沙雕,是目前建成的世界上体量和使用沙方量最大的单体沙雕作品。它的作者,就是有些中国沙雕第一人之称的冯光兴。

  中国沙雕第一人冯光兴:“咱们从小在毛乌素沙漠长大整天都在玩沙,包括写字、画画、上学都用的是沙盘写字,咱们对沙子的这种感情是很深厚的。”

  15年前,当时还是一名木匠的冯光兴第一次在宁夏看到外国人做沙雕,便毫不犹豫地转行了。凭借着美术天赋和木匠的功底,短短两年时间他就已经在圈子里小有名气。十五年间,冯光兴辗转世界各地进行创作比赛,将中国元素的沙雕作品带上了国际舞台,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沙雕赛场,也在业界收获了“中国沙雕第一人”的美誉。这次,他带着自己的团队回到了家乡榆林,在挑战自己创作极限的同时,还要把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家乡父老,那就是,为榆林打造国内最大的沙雕主题公园助自己的一臂之力。

  中国沙雕第一人冯光兴:“每一个台阶、每一个承受量你自己心里面要有底,就在那一刀之下掏不好就塌了,塌了以后你要把它改变成另外一个造型,这种即兴创作是做沙雕必须掌握的,所以说每天都有一个新的挑战,这就是(沙雕)最大的乐趣。”

  这次冯光兴不仅将远在美国迪士尼工作的儿子冯浪带回榆林,还邀请了9个国家的沙雕大师和国内一流的大学生沙雕团队和他一起创作。

  中国沙雕第一人冯光兴:“匠人是把最好的一面献给观众,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咱们榆林建成一个中国最大的沙雕城,把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沙雕城堡展现给大家。”

  历经2个多月,一个拥有70座风格各异的沙雕作品,占地150亩的沙雕主题公园在榆林建成,日前正式向游客开放,今后您来榆林,相信会有更多元化的旅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