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单琳)受榆林部分地区暴雨影响,目前以榆林境内为主的多条高速、国道、省道公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部分高速路段交通管制。客运方面,从子洲、绥德始发的客运班车均停运,榆林机场少量飞往西安的航班出现延误。

  今天(7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受持续的暴雨天气影响,陕北部分地区的高速公路出现道路中断、泥石流、淤泥堆积等情况,以青银高速、榆绥高速为主,多个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封闭。

  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王江浩:“青银高速吴(堡)靖(边)段,目前所有收费站入口都是封闭的,往山西方向,由于青银高速的部分路段出现了泥石流,和路面有淤泥的情况,现在从陕西往山西方向是走不了的,同样要经青银高速到陕西交通也是中断的。从榆林往绥德方向,目前所有的车只能走到镇川,收费站也要下高速。”

  由于目前无法确定高速通行恢复的时间,再次提醒广大司机,如果前往陕北方向,可提前拨打12122进行咨询。同时受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影响,目前从榆林子洲、绥德发往西安的客运班车已经停运。

  西安城北客运站客运处负责人勾玲:“长途车这块都是对发线路,如果从子洲、绥德他们站上不发车的话,城北客运站是没有车发到上面的,从今天开始出现了这种停运状态。所以从明天开始,子洲线路、绥德线路在城北客运站这块会处于停运状态。”

  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从西安发往榆林、延安地区的航班正常,但从榆林机场发往西安的部分航班均出现了晚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近期无论您选择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前往陕北地区,一定要提前查看好相应车辆、航班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