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耿盼 周思琦) 明明有还款能力却长期拖欠着钱不还,而且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理会,近日,蒲城法院就对一个欠债百万的“老赖”进行了强制执行,动用7辆卡车、历经12个小时,最终成功转移了“老赖”7000多吨原煤。

  原来,郭某与蒲城某公司以及周某有经济纠纷,蒲城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4月6日判决由被告蒲城某公司以及周某清偿原告郭某总计110万元。该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郭某申请强制执行后,蒲城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在三日内清偿原告郭某所有欠款。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并未按时还款,随后蒲城县人民法院建议强制执行。

  就在执行过程中,竟然有一位小伙挡在拉煤车前面,企图阻止法院执行。

  小伙:“等我领导来,你爱咋弄咋弄。”

  这名男子自称是煤场的管理人员,姓王,虽然执行法官给他做了思想工作,但他还是挡着拉煤车,无奈之下,执法局工作人员决定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

  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执行,7辆卡车共计拉煤200多车次,最终,成功将7000多吨原煤转移到郭某的公司。

  申请执行人郭某:“只想给咱们把这个煤执行了,现在咱们的问题终于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