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桥区75场惠民活动迎新春

  本报讯(通讯员董婷婷记者张利平)记者获悉,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灞桥区共推出75场精彩的文体活动项目,覆盖到全区每个街道的村和社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过个热闹年。

  据了解,各类文体活动时间从腊月中旬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历时一个月左右,以“喜庆、祥和、欢乐、安全、文明、整洁”为主题,将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文化下乡送书送春联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迎新春广场舞展示活动等多个主题活动。元宵节期间,庆华社区、汽配社区、航天社区等都将举办传统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务东村、水流村、常家湾村等还将有拔河比赛、群众卡拉OK演唱会、秦腔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体生活。

  临潼区8场文化活动“闹”新春

  本报讯(赵奇记者张利平)记者从临潼区文体局获悉,该区在春节期间将连续举办8场群众文化活动,为城乡广大群众打造一场欢乐、祥和、热烈的节日盛宴。

  这8场春节文化活动从节前开始,持续到正月十五结束。除了迎新春象棋赛、“迎新春、展风采、强体魄”“谁是球王”全民健身活动、临潼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等8场示范性的文化活动外,该区各街道还将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共计170余场。

  2016玩转曲江 尽享地道中国年味儿

  “‘石榴花开春满城·中韩灯火贺新春’唐都上元不夜城——2016城墙新春灯会”正式进入倒计时。本届灯会将于2016年2月7日至3月13日在景区南门至和平门段举办,为期36天。届时,西安城墙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深入地感受中韩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圣归来” 2016大唐芙蓉园第四届新春灯会

  2016年2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组织实施2016大唐芙蓉园第四届新春灯会,本次灯会以“大圣归来”为主题,并以多种互动形式将民俗文化、中华传统春节文化元素、演出、灯会、庙会融为一体,活动将汇集大型水陆盛唐乐舞、豪华版盛世迎宾等传统演艺活动,同时将增加炫彩烟火、社火表演等极具互动参与性精品活动,为游客营造团圆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2016年第五届寒窑新春古会与您相约

  2016年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22日(正月十五)第五届曲江寒窑新春古会在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古会不断创新,带给游客更多新鲜的视听游玩体验。同时邀请来了华阴老腔等往年受到游客好评的传统节目,立足于“千年文化·千古寒窑”文化精神,致力于打造“西部第一”的庙会品牌。本次古会为期半个月,包含九大板块,从视觉、听觉、味觉三位一体满足游客逛庙会的需求。让游客在感受寒窑文化的同时,更能体验到三秦大地各具特色的节目、美食,一站式领略三秦魅力,感受寒窑古会的与众不同。

  “海‘笑’来了”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海洋小丑滑稽节”新春爆笑来袭!

  喜乐、吉祥、团聚,还要尽情玩乐,海“笑”来了,准备好接招!2016年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22日(正月十五)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海“笑”来了——海洋小丑滑稽节新春主题活动,滑稽海洋动物携手逗趣小丑粉墨登场,即将引爆春节档期!

  金猴摇帆闹新春·万众鼓舞中国年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2016新春唐人节

  2016年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3日(正月初六)期间,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分别举行《辞旧迎新万福纳春》——社火巡游,《百艺齐聚闹新春》——新春惠民演出,中国古代铜镜艺术展,探方寻宝考古体验等演出,另我们还有新春美食一条街,让您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还能品尝传统的民俗小吃,在家门口体验地道的老陕新年。

  金猴楼观献财运·终南福地贺新春 2016丙申年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本次春节活动将以“火烧财门开”为亮点活动,以大型迎财祈福祭典、金水行香迎宾礼及财神情景剧为特色活动,荟萃众多民间传统民俗,融入民间特色风味小吃,实景还原古庙会场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地域性民俗文化有机融合为一体,从而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塑造最原汁原味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