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李春华杨晓记者朱娜)见过糊涂的妈妈,还没见过如此糊涂的妈妈,儿子从延安坐火车到了西安,而她还以为孩子在家睡觉。多亏孩子遇到了警察,在失散18小时后终于团聚。

  尹女士在延安火车站广场外经营一家小商店。4月7日晚旅客非常多,她忙着招呼生意,就让6岁的小儿子毛毛在商店门口玩耍,期间她听见毛毛说了一句“我要坐火车去玩”,以为是玩笑话,就没在意。8日凌晨1时许,她发现毛毛不见了,便想儿子可能回屋睡觉去了,也没多想,自己就去睡觉了。可到了8日中午,在儿子的房间没找到孩子,这下她才急了,赶紧到延安车站派出所报案。这时才知道,儿子前一天晚上真的坐上火车去了西安。

  那么,是谁发现的毛毛呢?事情还得从昨天早上说起。

  8日凌晨5时15分,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执勤二队民警王伟,在站台巡视时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男童独自在站台游玩。为确保安全,民警将其带至值班室。经了解,得知男童名叫尹毛毛,从其口中,民警只获知他是当日凌晨独自一人乘坐火车来的西安。民警对男童提供的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进行网上比对,均无所获,他自述的父亲电话也一直无法拨通,从男童处已经无法获知更多有用信息。

  民警只得另辟蹊径。根据男童的口音,民警判断其为陕北人,根据他出现在站台的时间和位置,民警推断他很可能是在延安车站上车,乘坐T41次列车来到西安。经查看监控录像,这一推断得到了进一步核实。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给延安站派出所及延安市110,请求留意近期有无群众报案称孩子丢失的。当日13时,男童的母亲尹女士在延安市公安机关报案时,了解到男童现在西安车站派出所,立即打来电话进行确认,并购买了火车票于当日19时赶到西安站,与分别了18个小时的儿子团聚。

  民警了解到,孩子提供父亲的电话号码是正确的,只是孩子父亲早已更换了号码,没给孩子说,这才导致无法联系上。民警被糊涂的尹女士弄得哭笑不得,通过此事提醒各位家长,生意再忙也要照顾好孩子,并让孩子记住电话和住址,电话更换时要及时让孩子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