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在日常生活中,化妆品已经成为了爱美人士的生活必需品,不少人随之而来的,也会出现皮肤瘙痒、红斑等化妆品不良反应。为了让更多人免受不良反应的伤害,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西安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发的“西安市化妆品不良反应填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消费者可通过关注“西安食品药品检验”微信公众平台,点击下方菜单栏“信息填报”—“化妆品不良反应”,进入“西安市化妆品不良反应填报系统”,依据患者或者消费者实际情况,填写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并完成提交。

  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遵循可疑即报原则,怀疑与使用化妆品有关的人体损害,均应当报告。消费者在发现或者获知不良反应后可以通过“西安市化妆品不良反应填报系统”进行快捷上报,帮助监测机构第一时间收集了解不良反应情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请保留好购物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范围不包括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如您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编辑:胡一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