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推上电梯,在家里充电、

  随意停放、阻挡逃生通道等

  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防止这些问题的出现

  西安一些小区有了新招!

  长安区吉源美郡国际城小区物业以广告置换的形式,在16个单元的31部电梯中,安装了电动车阻车装置,如果有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会自动识别发出警报,并停止运行。

  小区业主杨先生:“是好事,电动车上电梯拥挤且不安全,放到家里充电容易着火,也不安全。 ”

  长安区吉源美郡国际城小区项目经理 李美娥:“绝大部分业主说,这让他们的生命财产有了保证。”

  除了吉源美郡国际城,长安区还在兰乔国际等十个小区进行试点。目前所有安装了阻车装置的单元,再也没有出现过电动车上楼的现象。

  同时,从2018年开始,长安区在有条件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小区建设了2600多组充电设备,通过疏堵结合,解决业主电动车充电以及停放的后顾之忧,有效保证了住户的安全。

  长安区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 唐银峰:“下一步我们将跟有高层的物业企业大力推广这个事情,让小区的物业利用公共收益或者是广告置换等多种方式,来设置电动车阻车装置,确保电动车不能上楼,给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