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

  下周大家的上班时间有变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

  《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今年中秋节

  9月19日至21日放假,共3天

  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重要提醒:中秋节期间高速不免费

  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中秋节客运票开始预售

   市民出行可提前订票

  记者日前从西安几家客运站获悉,车站已经开始预售中秋节客票,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购票。

  记者从城南客运站获悉,根据往年的客流情况,该站中秋假期预计出行高峰为9月19日和9月20日,客流量可达平日的1倍之多。其中,安康、商洛、渭南、山阳、洛南等方向车票比较紧张,提醒旅客提前订票,如时间允许可错峰出行。城南客运站开启了备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准备,同时设有团体票购票窗口,对一次性购买30张以上车票的团体客户提供上门送票业务;同时对一次性购买30张以上同一线路、相同时间车票的旅客可提供上门安检发车业务。

  纺织城客运站提前预售双节期间渭南、渭北地区、商洛地区方向的客票。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市民可提前通过微信(三秦乐行、西安公路客票)、网站、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方式购买车票。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前往车站可通过“人脸识别”“购票成功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即可。为确保十四运安全圆满召开,纺织城客运站进一步加强安全运营管理,将在实名制管理、“三品”查堵、车辆安检等方面加强重点监管。

  城西客运站也开始预售中秋期间21条班线客票,包括兴平、武功、岐山等线路。增加老年人验码测温绿色通道,大厅增设低位咨询台及老年人专用窗口。

  中秋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 App、订票热线(95105105)等途径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依照往年经验,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旅客可根据放假安排和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具体售票问题,旅客可及时查询铁路部门最新官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