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记者从交警长安大队获悉,西安环山路部分路段换上了“防撞神器”。

  环山路上新安装的“防撞神器”

  环山路路况好、两侧景色优美,司机开车时容易走神,近日交警长安大队在这里加装了“防撞神器”——滚筒式防撞护栏。这种护栏由旋转桶、钢立柱、钢梁等部件组成,位于中间的旋转桶具有高弹性和耐磨损特性。一旦发生车辆碰撞的危险情况,护栏上的旋转桶就能通过旋转吸收大量撞击力,再利用滚动导向释放动能,可有效分解汽车撞击力,牵引事故车辆尽可能恢复正常行驶方向和速度,避免冲击反弹,造成二次事故。

  “防撞神器”工作原理

  “防撞神器”可在事故发生时牵引车辆尽可能恢复行驶轨迹

  另外,滚筒护栏设置的高位、高强抗撞保护梁,还能有效阻止车辆翻出路侧。颜色的鲜艳,高强度反光,也能引起驾驶员注意力,可有效降低夜间和雨天的事故发生率。

  “防撞神器”上的旋转桶受到撞击后能有效分解汽车撞击力

  据长安交警介绍,“防撞神器”结合了传统护栏的优势,实现了全新的防护模式。在避免事故车辆与传统护栏“硬碰硬”的同时,还可防止汽车穿越防护栏,驶出行驶车道,有效减轻事故后果,最大程度保护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