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考房”预订火爆,提前一周预定依旧“一房难求”。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每逢高考,高考房就得先火起来!考生们紧张冲刺,家长们奋力搞后勤。今天(6月3日)早上,记者实地走访了西安地区高考考点附近的多家酒店,校园周边酒店均出现高考期间价格上涨,部分酒店客房“一房难求”。

  高考期间酒店价格贵两倍 家长愿意买单

  “就算是现在预订今晚的酒店,三环以内随便选,到处都有空房,价格比往年低。选择3天后高考期间入住时,学校旁边的酒店,很多已经满房了。”市民黄先生说:“总是担心高考那一天学校周边堵车,想要给孩子提前订好房,可没想到下手晚了。”

  根据黄先生的说法,记者打开了多款软件,选择按时间线上订房,友谊路太乙路十字附近一家酒店,今天入住可预订,精选特优房的价格为146元,多款房型均可选择,最贵的套房不过210元。但在选择6月6日至6月7日时,精选特优房的价格为400元,套房507元,价格贵了2倍多,同时,6月7日当天各款房型均已满房。

  黄先生告诉记者,与往年基本相同,有的家长在考场还没有确定之前就采取“广撒网”方式,提前在多个考场附近预订酒店,以避免临近考前好酒店被订空。“我提前一周预定的,涨价我可以理解,作为家长我心甘情愿花这个钱,关键是想花钱都订不到合适的。”

  西安“高考房”预订火爆,提前一周预定依旧“一房难求”。

  5月初开始订房 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碑林区友谊西路附近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房”预定基本与往年一样,从5月开始酒店开始陆续接到订单,一般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最受青睐的是通风好、采光好且远离街道一侧的安静房间。“5月初我们酒店就已经接到家长预订的高考房了,月初达到了预订的高峰期。”

  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高考期间的房间已全部订满。“现在房间已经比较紧张了,如果还想预订的,只能在网上多刷新页面,如果有临时退房的,说不定在网上还能抢一抢。”酒店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还对西安市雁塔区布丁酒店、未央区晟杰酒店、莲湖区如家酒店等10家酒店的“高考房”情况进行了了解。6家酒店表示目前“高考房”预订紧张,线下已基本预订完,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线上预订少量房源,其余4家酒店距离考点相对较远,线上线下均可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