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9时许,走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茶博会现场,位于3D馆3B展位的陕西展区一亮相,便热闹非凡。参展茶企纷纷走进网红直播间,宣传自家好茶优势;一盒盒富有陕西特色包装的茯茶砖,向参观者讲述着陕茶故事;一个个以茶为载体,衍生出的“茶叶+”产品,吸引着宾朋的眼光……

  茶叶做成像糖一样的含片,你是否尝试过?参展工作人员李小娜热情地给参观人员拆开一颗颗像糖果一样的茶含片。“咱这个茶爽含片里面还加了一些中药材,有绿豆、决明子、胖大海之类的。现在抽烟的人群比较多,这个含片对嗓子好一些,开车劳动含一颗还有助于提神。”

  茶叶也有了“身份证”。记者注意到陕西展区里每一款陕茶产品都贴有一个二维码。不管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或是参观观众手机一扫,就可知道商品的来龙去脉。

  10时30分,陕西茶叶品牌(杭州)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前厅举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表示,“陕西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要统筹用好丰富的文化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科技力量,为陕西茶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创造新的更广阔的机遇。在这里,我愿与各位一起分享一杯丝路陕茶、生态之茶、文化之茶、致富之茶。”同时,王韬诚挚邀请各位宾朋“游魅力三秦,品陕西好茶”,希望大家来陕投资兴业。

  文/图  特派杭州记者 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