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记者 喜顺

  “883,883,后边有救护车,往左靠!往左靠!”5月1日19时许,一辆疾驰在西禹高速应急道上的制式警车一边按着喇叭,一边向路面上的车辆喊话。他们正在护送一名8岁男童从澄城县急转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正逢“五一”出行高峰,西安、渭南两地交警联手爱心接力,与死神展开赛跑,为男童开辟生命通道。

  5月1日18时30分许,澄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值班室接到一位老人求助,称在澄城县医院看病的孙子,因多脏器衰竭,在转送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途中,通行缓慢,请求交警协助。

  接到求助后,澄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迅速出动,安排两名交警和一辆警车,追赶上搭载患儿的救护车为其开辟生命通道,同时该大队紧急上报省交警总队请求支援。省交警总队接到上报后,马上调度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配合执行救助任务。

  澄城交警驾车在西禹高速上一路喊话,要求沿途机动车辆勿占生命通道,随后转到渭蒲高速、连霍高速,直到在灞桥收费站下了高速。

  20时30分,护送救护车的警车一到收费站口,在此等候的交警新城大队铁骑民警立即带领救护车加速赶往西安市儿童医院。全程180公里,从出发到到达医院仅用2个多小时,男童家长感动不已。

  目前,男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