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新闻记者从西安北站了解到,5月5日14时30分许,徐兰高铁洛阳龙门至巩义南区间,偃师特大桥附近建筑物着火,危及高铁行车安全。

  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封闭线路。

  今日西安开往天津、济南、武汉、盐城、郑州等地的G1710次、G1834次、G1832次、G853次、G2679次、G2216次、G1281次、G2208次、G90次、G2087次、G670次、G2211次、G2095次、G668次、C9321次、G673次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

  5月5日16点08分,徐兰高铁洛阳龙门至巩义南区间列车运行线路开通,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西安北站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旅客:不要远离候车厅,随时留意车站广播与电子大屏。

  西安北站将及时做好晚点列车信息发布,增派人员加强现场引导力量,增开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后续改签出行服务。

  5月5日,西安局集团公司进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西安去往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方向票额充足;其余省外方向车票已经售罄,西安至榆林车票已经售罄。

  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西安至韩城绿动车2趟:D9426次,西安8点54开,合阳北10点30分到、10点32分开,韩城10点57到。D9427次,韩城12点27开,合阳北12点51分到、12点53分开,西安14点43到,助力韩城地区旅客返程。

  开通夜间高铁列车

  针对在北京、上海大客流方向,每日开行6趟夜间动车,其中西安北至上海的D308、D312次列车为夕发朝至列车,均设有动卧席位,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为服务好五一期间来陕旅游游客返程,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至峨眉山、重庆、太原等地区增开动车组8趟,并对西安北至成都间部分动车组实施重联,翻倍增加运力。

  银西高铁公交化开行

  今年是银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适逢银川地区进入最佳旅游时间,银西高铁客流大幅增长,西安局集团公司每日增开西安北至银川、中卫、环县、庆阳等地动车16趟,为旅游出行提供大运力服务。

  加大省内旅客需求

  结合小长假省内出行旅客大幅增长的实际,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宝鸡、延安、汉中、安康、华山、大荔、宁强、彬州等地高铁和普速列车,推出“长+短”、“高+普”的出行组合客运产品,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方便的条件。

  铁路部门提醒:

  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呈现大幅增长,大客流期间进站时间都会增加,请各位旅客充分考虑好交通时间,安排好行程,提前到火车站进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