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安杜曲的几处老旧厂房发生了失窃,丢失的均为铜材质、铁材质的原材料,现场没有视频监控,因地处偏僻也没有有效的目击证人,这可怎么办?4月20日,公安长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案情。

  4月10日,接到报警后,公安长安分局杜曲派出所民警仔细勘查了案发现场,民警们基本可以确定这几起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在勘查案发现场时,一道留在粪便上的轮胎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确定这是一辆小型轿车的车轮印,并大致判断出了车辆品牌和型号。

  一位村民告诉民警,近一周时间里,他两次遇到杜曲寺坡村男子张某半夜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河堤路上。因张某为有前科人员,社区民警非常了解他的情况,断定张某有重大犯罪嫌疑。4月11日,民警们在韦曲一旅馆内,成功将张某抓获。

  张某对自己参与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盗窃团伙的其他成员。目前,张某盗窃团伙3名嫌疑人相继被抓获,长安警方已初步落实张某参与盗窃案七起,总盗窃财物价值七万余元。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