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在西安周至县城一家宾馆内,老板在收拾房间时意外发现了一位小伙子的绝笔信,这可把老板吓得不轻,赶紧向辖区城关派出所报了警。

  老板:“我进来的时候就发现房子没人,放着一封遗书,是给他爸的,说他爸看到的时候自己应该已经去世了。”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房间里显眼处整齐摆放着当事人孙某的身份证、学生证,旁边放着两盒服用后的头孢胶囊和一瓶啤酒,桌子上整齐的放着一封写给自己家人的信。

  民警:“我们看了这封遗书,确实有自杀倾向,房间里还有啤酒和头孢(类药物)。”

  身份信息显示,孙某是江苏人,目前是北京一所大学的在校生,这次只身来到周至是为了见自己亲戚最后一面。信中内容显示,他在网上查到头孢和酒配在一起,会出现中毒甚至身亡的情况,便吃了头孢喝了啤酒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也正是根据这些信息,民警走访了县城内的多家药店寻找更多线索。

  然而,两路民警在周至县城几乎找遍了,却没有任何的音讯,民警只能将寻找目标锁定在周至县城的郊区。下午四点多,在县城北面,距离酒店大直线约一公里的一处庄稼地里,民警找到了孙某。

  民警:“当时我们上前一看就是孙某,生命体征平稳,人有点恍惚,状态还行,我们赶紧把他带回所里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医院的检查,孙某的中毒症状比较轻微,简单治疗后已无大碍。而小伙子的情绪却始终比较低落,自述虽然考取了名牌大学,但是几年来家庭关系却很难改进。目前,其父亲已经赶到周至将孙某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