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2月5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召开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第二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2021“爱心车厢”迎新联谊会,以西部网、陕西头条线上直播的方式表彰了50名在2020年表现特别优秀的西安市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

  2020年,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继续涌现出一批优秀驾驶员,他们在优质服务、抗击疫情、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方面表现突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经过驾驶员报名和行业管理部门、协会严格评选,有10名驾驶员被评选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2020十大年度人物”,10名驾驶员被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驾驶员”,30名驾驶员被评选为“2020年度服务标兵”。

  被表彰的驾驶员中,有的坚持优质服务,用自己的热情和贴心服务感染每一名乘客;有的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团队,义务接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上下班;有的一对一接送老人到医院做透析,已经坚持了好几年;有的面对乘客遗失的十几万元现金毫不动心,想方设法找到失主;有的随时可以把出租车变为救护车,一年之内几次紧急送情况危急的病人去医院。50名优秀驾驶员,每个人都有自己感人的故事,在2020年都为西安市的城市形象加了分。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介绍,本次表彰是行业第二次对优秀驾驶员进行年度表彰。本次受表彰的驾驶员也会被奖励走出去、开阔眼界。希望这些优秀驾驶员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西安5万多名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十四运胜利召开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