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是我们中国人在新年伊始满怀期盼的信仰。今年的春节有点特别,就地过年不返乡,是游子对家人最大的守候。此心安处是吾乡,2021年2月4日至3月14日,曲江文旅股份大唐芙蓉园2021新春大潮会主题系列活动温情上演,各色水陆花灯、春节文化汇演、互动潮玩体验,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高品质新春唐潮开年文化盛宴,让年味更浓郁,让体验更极致。

  双城双园水陆花灯共点亮

  辛丑新春佳节到,长安城里年味浓。每年春节,大唐芙蓉园以最地道、最浓郁的中国年味,受到游客们的喜爱和青睐。2月4日小年夜(腊月二十三),华灯初上,西安大唐芙蓉园与荆州园博园持续“梦幻联动”,同频共振,双城双园水陆花灯共同点亮,花灯如昼、炫目灿烂,亭台楼阁、流光溢彩,这一充满仪式感的亮灯时刻,更是通过中国电信天翼、咪咕视频、抖音视频等进行了现场直播,让留守异乡的兄弟姐妹和海内外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花灯似锦、流光溢彩的大唐上元灯节盛况和来自西安曲江的新春节日氛围与祝福。

  御苑门外广场的“万狮如意”灯组、雄狮姿态各异,活泼生动,象征着新春吉祥和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中间的狮头还可以眨巴眼睛,十分灵动。“龙凤呈祥”灯组,龙凤穿越芙蓉桥,造型优美。凤凰浴火重生“凤舞九天”灯组气势恢宏,仿佛国人面对困境,毫无畏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人类非物质文化长安鼓乐为原型设计的 “西安鼓乐”,让观众犹如感受到了来自天宫的“仙乐”,展现了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

  唐梳一落,华章展开,“大唐风华”、“国风大赏”“欢欣鼓舞” “凤求凰”等极具盛唐风韵的群落灯组,极富美感,展现了盛唐时期的气象万千。“荷塘月色”、“悦动花海”、“爱之恋”等灯组展现出五光十色的满园春色,鱼儿畅游,游船穿梭、仙气缭绕,唯美浪漫,趣味性极强,传递给游客们幸福喜悦和祥瑞。我们还特别打造了微信线上赏灯小程序,让不能到访的市民游客通过“云点灯、云赏灯、猜灯谜”感受盛唐上元灯节的独特魅力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水上赏灯游线

  每一年,大唐芙蓉园水上灯组都是一大亮点,水面倒影完美地展示了彩灯的色彩变换和造型之美。这个新年,园区还打造了春节水上赏灯游线,让游客在亭台楼阁溢彩、廊桥水波辉映的迷人风光中感受“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走”的诗情韵味。

  春节文化系列演出

  节日期间,园区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每日精彩上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升级版《鼓》催泪归来,《大唐迎宾》、《舞动神州大型激光水舞表演》、《大唐铁甲武士演义》、《芙蓉雪秀》、《千秋寿宴》、《胡姬酒肆》等大唐芙蓉园经典演出节目为海内外游客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饕餮盛宴。

  除了特色唐风演出,园区还策划了多项春节特有的民俗文化表演。大年初五迎财神,财神扮演者将进行全园巡游,现场分发红包与福袋,将满满的福气和好运送给广大游客。正月十五元宵节,彩霞长廊及长安码头处还将为游客朋友们准备趣味十足的猜灯谜活动。丰富的假日旅游体验,不仅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旅游休闲需求,更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

  一步一娱乐 潮玩新体验

  今年春节,大唐芙蓉园结合园区文化属性,突破以往,打造了专属于大唐年味的新年大电影唐风快闪店和一步一娱乐的大型互动体验式文化娱乐嘉年华。全园分布的打卡点和互动街区,不仅科学合理的进行了人员分流,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游览环境,更带给游客耳目一新充满惊喜的全身心潮玩娱乐体验。

  唐风街区海量美食

  咱乡党过年自然少不了吃,芙蓉园在节日期间,特别引进了天南地北以及丝绸之路沿线的数百家美食,让你在园中就能感受到“舌尖上的中国”。唐市、胡店、长安码头三大街区不仅有吃不尽的小吃、甜品,还有文化氛围浓厚的茶舍、鼓乐行、书画馆等,让生活在现代的朋友也能感受到唐代市井生活的丰富与惬意。除此之外,帧帧高“唐”的大唐芙蓉园御宴宫酒店,以唐宫御宴为文化底色,全息3D投影现代黑科技加持,打造沉浸式“五感”就餐环境。家朋闲坐,灯火可亲,在浓郁的盛唐文化氛围中,品味新春佳肴,温暖倍加。美景虽好,但别忘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游玩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健康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