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大润发超市

  多个食品检测阳性

  黑龙江佳木斯当地通报,佳木斯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大润发向阳店产品排查中,发现存放在冷库中的涉疫产品未按规定上报。

  1月31日,佳木斯市疾控中心对该冷库存放的产品全面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的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山东汤禾食品有限公司的春花卷和豆包呈阳性,并于1月11日至31日从大润发向阳店部分售出。

  佳木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样本采集,截至目前,共采集人群样本736份,环境、物品、工具等样本759份。经检测,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部门已对大润发向阳店全面消杀,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提醒:凡是1月11日至31日在大润发向阳店购买了上述商品的消费者,请立即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或疾控机构报告;储存相关货品的消费者,请立即停止加工食用,主动向相关部门报告,按规定处理;1月11日至31日去过大润发向阳店的市民,请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陕西渭南蒲城多家餐饮店被查封

  近日,渭南蒲城县多家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走形式被查封。

  2月1日,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管所、紫荆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经营门店进行了查封,要求其停业整顿。

  蒲城县盛泰祥餐饮有限公司秦家店、赵不二汤包店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有效防控,没有对进店顾客进行测温登记,没有要求顾客进店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督促,但该店均未履行到位,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停业整顿,并对经营户进行了批评教育。

  西安火车站启动全面消杀 

  消杀面积达9万平方米

  2月2日凌晨,西安火车站对车站大厅、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启动全面消杀。

  
这次的消杀工作,是西安站站厅改造投入使用后,首次使用大型设备的全面消杀。主要是对改造完成的车站中厅、四个候车室还有所有站台进行全面的集中消杀。而这次的消杀工作,也是春运期间西安站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举措,为的就是让所有旅客能安心乘车、顺畅出行。

  接种新冠疫苗后

  这件事千万不能做

  ↓↓↓

  (设计:新华网盛瑞丽)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场所预防核酸环境污染工作指引。根据指引,注射完成后,应有专人负责监督受种者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废弃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不得带离现场。

  所有医疗废物应集中收集,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理;未设在医疗机构的临时接种点应将所有医疗废物带回集中处理。

  疫苗外包装盒和疫苗说明书要留存在接种单位,按医疗垃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