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刚走进小区单元楼内,突然脚下打滑摔倒在地,后经医院诊断为骨折,事发于西安市南郊卡布奇诺国际社区。1月12日,伤者女儿吴女士回想起母亲的受伤经过仍心有余悸,她说是因为楼道内地面有冰导致母亲摔倒,物业应承担全部治疗费用,对此物业却有不同看法。

  1月12日,吴女士讲述了事发经过。“事发时我正在家里,得知我妈摔倒了,我马上下楼查看。”吴女士回忆说,事发于1月9日9时许,她赶到现场时,发现母亲坐在单元楼内一层的地上,表情痛苦,周围有邻居正在安抚老人。

  楼道内的监控视频显示,1月9日9时12分,吴女士的母亲提着东西走进单元楼,刚进门突然脚下打滑,随即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我赶到现场时,就发现地面上有一层薄冰,走上去很滑。”吴女士说,她看到物业工作人员赶到后,一边查看情况,一边清理地面上的冰。从吴女士拍摄的视频上可以看到,一人正在用笤帚和铁锨清理地面上疑似冰碴的碎屑状物体。

  事发后物业人员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就近医院,吴女士说,因为家中还有孩子,送医过程中她没有跟随。经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左股骨颈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吴女士说,当天物业工作人员将她母亲送到医院后,只交了1000多元的检查费用,后续费用物业不愿再承担。对此吴女士认为,是因为楼道的地面上有冰,作为小区管理方,物业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她母亲摔倒骨折,物业应该承担治疗费用。

  对于此事,卡布奇诺国际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大致内容为:事发当天9:23,物业工作人员送伤者去医院,垫付了1236元的检查费用,当天16:50告知家属伤者安排妥当后才离开。声明中还提到“该大厅入口处设有明显的‘小心地滑’标志,老人入户前后两拨行人出行均正常”。

  物业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对于地面是否有冰无法确认,目前双方对此事已经无法协商,建议吴女士走法律程序。

  本报记者 白圩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