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为做好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患者安全顺利就诊,作为疫情防控的前线关口,近期西安部分医院在实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强化防控工作。

  1月5号,第一新闻记者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看到,医院门诊南广场设置了发热门诊、普通发热门诊以及核酸检测区。其中核酸检测区外排起了长队,因为按照医院要求,入院患者和陪同人员均需持有该院24小时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进入病区。

  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部主任王瑞君告诉记者,医院近期在加大核酸检测力度,要求医院所有住院病人以及陪人在进入病区之前,必须要持有本医院自己检测的24小时结果,才可以从病区大门进入。 同时医院对高风险岗位上的医务人员、隔离区和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的医务人员不低于一个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了减少密切接触,患者需提前通过微信或手机APP进行网上预约。医院现在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患者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就诊时建议尽量减少陪同人员。

  王瑞君表示,希望广大的患者来就诊时尽量减少陪人,同时也要严格地做好常态化的一个疫情防控工作,比如进大门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排队取药等聚集点都要保持一米间距,以保证大家的就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