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七车队217路一辆公交车因哆啦A梦的有趣装扮一度成为“网红公交”,驾驶员柴福强和徒弟陈天雄也因为车辆有特色、服务热情而受到乘客们的夸赞。12月27日,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217路“哆啦A梦”公交为乘客们准备了小惊喜,与大家一起迎接元旦。

  27日10时,在陈天雄的协助下,柴福强换装完毕,化身“哆啦A梦”走进车厢,车辆启动后,他向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送出小惊喜。邓家村站上车的乘客们,有的拿到了玩具公仔有的拿到了贺卡,大家很惊喜也很开心,一位5岁的小姑娘看到“蓝胖子”打扮的柴师傅喊道:“妈妈,机器猫,这个车上有机器猫!”站台上一位小男孩也看到了“蓝胖子”,急着要上车,可惜不坐217路被爷爷奶奶拦住了,小脸满是失落。

  一路上,大家都被手中的小惊喜感动到了,一位姓王的阿姨拿到机器猫的玩偶后反复抚摸着,并把明信片上的祝福反复阅读,下车时,她特意走到柴师傅身边说:“师傅,谢谢你,这份礼物让我觉得很温暖!”李女士刷抖音时看到过217路“哆啦A梦”公交,没想到第一次乘坐就收到了礼物,她兴奋地和“蓝胖子”合了影。刘大爷则不停地给司机师傅点赞,他说:“这个车厢装扮的很特别、很温馨,这样的车厢很少见,而且每个座位上都有棉坐垫,很贴心。”

  据了解,柴福强和陈天雄提前购置了一些新年的窗花和挂饰,26日营运结束后,他们便开始着手装扮,同时,他们准备了卡通手机支架、玩具公仔各100个,卡通贴纸、哆啦A梦主题贺卡各100张,于27日由“哆啦A梦”送给大家。2021年,愿大家都能看到你口红的颜色;2021年,愿你的心中有爱,卡里有钱;2021年,新年快乐……“贺卡上的内容是217路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写的,每一句祝福都饱含公交人的心意。” 柴福强说。

  文/图 本报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