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伍先生带着在广西制作的一面鲜红的锦旗,一下飞机,就直奔樊彧锟所在的空军驻陕某部。

  “我现在能健康地站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救命恩人樊彧锟。”伍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要从2019年12月29日说起,当天他从广西来西安临潼看望朋友,正在等车时,突发心肌梗塞,头冒虚汗,眼前发黑,一头栽倒在地。而等伍先生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临潼的一家医院里。从医生处他才知道,自己被一名当兵的小伙子给救了。但是当时救人的小伙子把他送到医院,垫付了医药费后,就悄悄离开了。

  “部队的小伙子帮我做心肺复苏,视频被周围的围观群众拍了下来,视频里还有他给我端来热水喂药的场景。”伍先生给记者打开保存了半个多月的视频说。经过樊彧锟的现场抢救,已经有所缓解的伍先生,被随后赶到的120送到了临潼区人民医院。

  清醒过来的伍先生,想要当面感谢这个救人的好小伙,却发现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事后他去过事发的地方寻找,结果只知道救人的小伙子在附近当兵,其他信息一概不知。

  由于工作原因,出院后的伍先生不得不返回广西。然而在他心里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要赶在春节前,一定要找到这个救助他的小伙子。后来经多方打听,他终于得知小伙子就在空军驻陕某部当兵,于是立即订了机票,专程从广西飞到西安。

  昨天,伍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个小伙子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为我这个病赢得了时间。当时如果他不救我的话,我可能就死在路上了。”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樊彧锟今年23岁,是空军驻陕某部大学生士兵。由于他学过战地救护,当时看到伍先生晕倒后,第一个念头就是立即冲上去救人。

  “我当时判断他是心脏病,因为在部队里学过战地救护,而且我父亲也患有心脏病,所以对这方面的知识比较了解。当时看到这一场景,我第一时间就是想着先救人。”昨天记者见到樊彧锟时,他说,作为一名军人,长期受到部队的教育,遇到这种事情就应该第一个冲上去。

  伍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特意从广西飞到西安,不仅是为了感谢救命恩人樊彧锟,也是为了还樊彧锟帮他垫付的医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