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为实施“师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的强师计划,推进教师校本研修和岗位练兵,加快中小学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使用,促进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我省今年将评选中小学教学能手700人左右,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给广大中小学教师带来的好消息。

  今年评选中小学教学能手的对象确定为全省普通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各级教科研单位教研员,重点是教学一线教师,应获得市级教学能手及以上称号,参赛年龄不超过55周岁,参评教师教龄应满5年。已获评陕西省教学能手及以上骨干教师称号的原则上不再参评。

  3月份完成学校评选,4月份完成县(区)级评选,5月份完成市(区)级评选,省级评选时间拟定在6月中旬至7月中上旬举行。评选将统筹考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校,特别是关注偏远学校、薄弱学科、STEM教育、学前教育教师及教研员在各级评选工作中的比例。

  获得全省中小学教学能手的教师享受相关津贴,对乡村教师岗位工作的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发放;对在城区学校工作的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发放。在省教学能手申报高一级教师职称时优先晋职,并免教育教学技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