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近年来,春节年味浓郁的西安,成为人流量最大、关注度最高、传播面最广、点赞量最高的旅游目的地。近日发布的2019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TOP10,西安大唐不夜城荣登榜首。1月14日晚,记者走进大唐不夜城,为市民和游客打探游玩攻略。

  2020春节,大唐不夜城将被打造成微缩版长安城,以“一街、两市、六坊”为呈现空间,以年俗文化为主线,以西安千年历史文脉为载体,展现年福、年趣、年艺、年乐、年禧五大主题。以中央景观带“朱雀大街”将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东市设置崇仁坊、安兴坊、永昌坊,西市设置辅兴坊、崇化坊、光德坊,分别推出具有唐盛特色的演出、美食、休闲活动、文创产品等。

  此外,从1月17日至2月9日,西安美术馆、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太平洋影城四大场馆将联动贺岁,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新春主题文艺演出。大雁塔北广场全新升级的水舞光影秀,将喷泉表演与尖端声光电技术完美融合,从现在起至2月8日,每天为大家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曲江新区坚持发掘传统文化的更多创新形式,唐元素与创新行为艺术的融合让历史文化“接地气儿”。大唐不夜城正诉说着最正宗的盛唐文化,打造出更多精彩内容。

  本报记者 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