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盼望着,盼望着

  2020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

  俗话说,

  该来的终究会来。

  整了这么久原来在憋大招?

  西安下雨了

  ❉那些年错过的雨点❉

  、ヽ`、ヽ ヽ、ヽ、ヽ`、 ヽ 

  、ヽ`、ヽ 、ヽ`、``、ヽ`、

  ❉那些年错过的大雪❉

  、ヽ`、ヽ ヽ、ヽ、ヽ`、 ヽ 

  、ヽ`、ヽ 、ヽ`、``、ヽ`、

  ❉马上全部还给你❉ 

  ヽ、ヽ 、ヽ`、ヽ、ヽ`、ヽ、

  ヽ`、ヽ 、ヽ`、ヽ、ヽ`ヽ`、

  延安大雪已到货

  一大早,咱延安的乡党已经查收了

  新年第一份豪华大雪的礼包

  辛勤的环卫工也已经

  早早开始铲雪了

  一热心粉丝发来延安大雪的视频,

  他说早上他装防滑链装了半个小时

  雪太大,

  出门一路看见好多车上坡

  上不去滑下来了……

  提醒大家,

  雪天路滑,注意安全

  榆林铲雪车出动

  子洲大雪已到货

  榆林靖边下雪了

  吴起雪景大赏

  子长市下雪

  绥德下雪路滑

  陕西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今天06时36分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陕西省气象台2020年01月05日06时36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目前下述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并出现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铜川市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宝鸡市麟游县,咸阳市礼泉县、永寿县、旬邑县、淳化县、彬州市、长武县,渭南市韩城市,延安市洛川县、宜川县、黄龙县、黄陵县、宝塔区、延长县、延川县、子长县、安塞区、志丹县、吴起县、甘泉县、富县,榆林市神木市、府谷县、榆阳区、横山区、靖边县、定边县、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请注意防范。

  下雪时开车,必须密切关注路况,比如前方道路有没有结冰,最怕遇到连老司机都闻之色变的“地穿甲”(雪落在地面,立即凝结,光滑坚硬如铁甲,俗称“地穿甲”)。提醒大家,如果看到前面的路段闪着光,就有可能就是冰面!尤其在通过桥梁、山间道路时要特别注意,这些路段阳光照不到,极易结冰。

  如果在开车时突然遇到降雪,必须减速慢行(城区在30公里/小时以下),随即打开雾灯或近光灯。尽量要跟着前车留下的车辙印记走,还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另外,尽量用油门控制车速,少用刹车,更不要急踩刹车、避免急打方向,以及大角度快速转向,最好不要超车和并线。若车辙已经冻上了,就选择错开车辙一个轮位慢速行驶吧。

  1、起步:轻加油,慢起步,然后再正常行驶。如果你的车有雪地模式的话,最好及时开启。

  2、刹车:先点后刹,动作要循序渐进,等车速下降后再逐步加大刹车力度。特别强调的是刹车尽量在直道完成,入弯前先减速,想转弯或者并线前,先把速度下来。

  3、转向:先减速,慢打轮,转向轻柔是雪地驾驶技术当中很重要的环节。车辆失控大多是由于车速过快,转向动作生硬即力道过猛造成的。在冰雪路面转弯时,先把车速放慢,再轻柔缓慢地均匀打轮。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冰雪路面回轮儿的时机要早于正常路面。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1月4日19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4日20时至5日20时,榆林、延安、咸阳北部、铜川北部、渭南北部及秦岭山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其中延安东部和南部、渭南北部局地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讯将受到影响,设施农业受到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天气预报显示,5日全省阴天,陕北小到中雪,延安南部大雪,局地暴雪,关中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有暴雪,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6日全省阴天,陕北小到中雪,关中有中雪或雨夹雪,秦岭山区有暴雪,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7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有小到中雪,关中东部有中到大雪。陕南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转中雪,局地大雪。8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

  西安启动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1月3日,

  西安市气象局启动

  重大气象灾害(暴雪)

  四级应急响应命令。

  1月3日,西安市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应急指挥部组织召开2020年首次联席会议,部署冰雪灾害天气应对防御工作。西安市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局等2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冰雪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充分认识冰雪灾害天气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周密部署、主动应对、强化责任落实,把应对防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做好冰雪灾害应对工作。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

  5日西安白天小雨转雨夹雪,

  南部山区有中雪;

  6日阴天有雨夹雪或中雪,

  南部山区有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月4日20时至5日20时,陕西北部和秦岭山区、山西中南部、河南西北部、河北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以及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北南部、山西南部等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一般有5~10厘米,局地15厘米以上。

  入冬以来最强雨雪来袭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7日,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多地将有大到暴雪,这是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雨雪过程。

  2020邀你堆雪人!十余省份将迎降雪

  新年伊始,今年第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将自西向东影响全国。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介绍,整体而言,此次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大、强度强、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细数下来,全国每一个省份都会有雨或雪光顾,可谓是“雨露均沾”。

  陈涛分析,整个过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5日雨雪主要集中在陕西、华北、黄淮等地区,陕西中北部、山西等地预计有中到大雪。

  6至7日,雨雪天气将转移到华北南部到黄淮地区,强度也将更加明显,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此外,5日至6日,重庆、贵州、湖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8日本次雨雪天气过程趋于结束。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20年1月4日-7日) 来源 中央气象台

  本次天气过程中,

  十余省份将迎来降雪,

  快收下这份“堆雪人预报”,

  和小伙伴玩起来!

  降雪来袭,

  大家要注意保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