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孔鹏 记者 李小刚)10月30日,咸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百日大会战”推进会。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新阶段,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规律、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盯紧重大任务,围绕“四个”新突破,加大深挖整治力度,以工作实绩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坚决实现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目标。

  据了解,该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重视程度不减、措施力度不减、标准要求不减,有计划有步骤地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势,牢牢把握专项斗争主动权。突出大案、要案、难案攻坚,争取新突破。要紧盯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围绕“黑财”,破解查控追缴难题,铲除经济基础。大力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4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886起,抓获涉案成员1533人,刑事拘留1467人,移送起诉127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