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黄艳)日前,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反应,缜密侦查,仅用10小时成功破获“10.15”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timg

  10月15日6时50分许,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令,大约10分钟前,在礼泉县药王洞社区仪菜路方家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车辆与一行人发生交通事故致该行人严重受伤,生命垂危,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主管事故副大队长杨耀辉、事故科科长陈伟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现场位于礼泉县药王洞社区仪菜路方家村路段,属于通村公路,无监控设备,现场只遗留有肇事车辆后视镜部分残片。

  因案情重大复杂,礼泉县交警大队迅速成立“10.15”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案组,由交警队主管事故副大队长杨耀辉任专案组组长。抽掉事故科精干民警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案情分析会初步分析,肇事车辆应为一辆灰色小轿车,为了进一步推进案件侦查工作,专案组决定下设四个工作组:一组负责以现场为中心进行大面积调查走访及摸排工作;二组负责以现场遗留的肇事车后视镜残片为线索去咸阳及西安的4S店及汽配城进行调查走访,确定肇事车辆车型;三组负责对当天全县大量的车辆通行视频监控进行筛选,重点对通行的灰色车辆进行筛选;四组负责与受害者家属进行联系,及时掌握受害人伤情及受害人家属反馈的意见。要求各工作组成员加班加点,分工协作抓住逃逸案件破获的72小时黄金时刻。

  经过在西安、咸阳4S店大量调查走访工作,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肇事车辆车型应为一辆灰色雪铁龙小轿车。随后,专案组民警从大量的当天全县车辆通行轨迹视频中锁定一辆车号为陕DB8X16的银灰色东风雪铁龙小轿车有重大肇事嫌疑,专案组民警于当天16时50分许,在礼泉县阡礼路城关镇翁官寨村将该车驾驶人张某抓获,并在附近一修理厂内将其驾驶的陕DB8X16号肇事车辆查获。经审讯,张某对自己驾驶车辆发生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已被采取拘留措施。由于大队领导重视,全体专案组民警高效协作,次逃逸案件从案发到案件破获只用了10个小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