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22时许,一名男子拿路边车撒气,用砖头连砸3辆私家车,造成车辆受损严重。附近市民及车主看到后,立即报警。

  昨日,记者从租住在城南东四府村一目击者张先生处了解到,事发当晚10时许。“我在楼上洗衣服,楼下的工友跑上来喊,说有人砸车。”张先生说,自己跑下去看到,一名男子坐在一辆白色的轿车车顶上,手上还拿着砖头,对着挡风玻璃砸,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害怕他用砖头再伤了人,附近市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情绪依旧未平复,面对民警还扬言要砸警车。

  记者从网友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该男子起初对车拳打脚踢,在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依旧坐在车上情绪激动。随后,民警迅速将男子控制。经过现场统计,被这名男子砸了的车一共有三辆,其中郑师傅的车受损最为严重。

  “他砸车的时候,听见他说了一句心情不好。”郑师傅说,很多人都在质疑他与砸车男子是不是有矛盾,男子出于报复才做出了这种极端的举动。郑师傅表示,他与男子并不认识。

  民警将男子控制,直到男子情绪稳定后,得知男子39岁,姓赵,是从外地来西安打工的。当晚,男子的家属赶到现场表示,“他这两天压力大。”

  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说,被砸的三辆车中,最严重的估计损失有5000元以上。由于事发地点为西安公安航天分局辖区,目前,民警已将此案件进行了移交,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