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被誉为西安国际马拉松姊妹赛的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选手在诗画盛唐的洗礼下激情奔跑,感受古老与现代、时尚与传统交融的曲江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分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大项。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爱尔兰、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西兰、英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是国内首个赛道全在5A级景区的马拉松赛事。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王涛以1小时10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来自中国的张冬浩(1小时12分41秒)、陈鑫(1小时13分06秒)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二和第三名;来自中国的洪静婷以1小时31分1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田雅静(1小时33分38秒)、王亚(1小时35分02秒)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第三名。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西安国际马拉松已经成为跑友们心目中的“金牌”赛事,但受中签率所限,很多跑者无法实现在13朝古都的赛道上“打卡”的心愿。因此,西马团队以“西马标准”成功打造了此次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其作为西马姊妹赛事呈现给广大跑友。根据规定,此次完赛选手中有100名幸运儿将获得随机抽取下半年西马参赛名额的机会。

  本次比赛的“西马标准”主要体现在赛道的设置上。此项赛事是国内首个赛道全部在5A级景区的马拉松,整个比赛都在国家5A级的曲江新区核心景区内进行,同时也是过去两届西马的核心赛段所在。跑友们背靠大雁塔南广场,在“玄奘法师”的注视下出发,一路领略大唐不夜城、寒窑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大雁塔等景点风采,充分感受大唐盛世之美。21.0975公里的赛道,移步换景,曲径通幽,参赛选手既是在赛道上奔跑,又是在盛景中遨游,所谓“人在画中跑、意在景中游”正是如此。

  “西马标准”还体现在赛事服务方面。此次曲江半马,组委会安排了150辆甲醇出租车在赛前和赛后为参赛选手提供爱心摆渡服务,为所有特殊跑者和60岁以上的高龄跑者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将赛事服务做到极致。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