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昨日来自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消息,11月1日0时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正式实施航站楼出发层道路限时通过管控措施。

  为进一步缓解航站楼出发层交通压力,机场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航站楼道路实际,吸收借鉴兄弟省市机场管理经验,从10月13日0时起,在机场出发层道路试行限时通过管控措施,禁止空载机动车驶入机场出发层,并对驶入出发层送客车辆限时5分钟通过。11月1日0时起,航站楼出发层限时通过管控措施将正式实施。

  根据规定,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在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划定严管区域,严禁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并对驶入出发层送客车辆限时5分钟通过(含停靠时间)。限时区域道路为:2号、3号航站楼上桥处至2号、3号航站楼下桥处;2号航站楼上桥处至3号航站楼下桥处。

  对违反限时通行管理规定的机动车,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利用覆盖整个限时通行区域的监控设备记录车辆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第90条,《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86条之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记扣3分的处罚。

  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和9座以上(含9座)的大中型客车不受限时通过措施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