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家住西安的柳先生反映说,昨天(11月28日)12点左右,他刚进家门,就看见有小偷在家里翻东西。在他喊别人帮忙抓小偷时,小偷竟然用辣椒水把他喷倒在地,随后逃之夭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兰蒂斯城小区二期见到了柳先生。他说,昨天天气不错,他去楼上晒被子,出去的时候特意把门锁了,过了10来分钟回来再打开门后,发现有一个陌生人在房子里胡乱翻东西。

  西安兰蒂斯城二期业主柳先生:“我把他袖子我就抓住,跟着到电梯口,我就喊,我说来呀抓小偷,抓小偷呀,他就从身上弄出一个辣椒水,把我喷得整个眼睛都看不见,他就跑了么。”

  虽然没丢什么东西,可让柳先生恼火的是,民警掉取监控时,物业工作人员竟说监控坏了。小区业委会代表告诉记者,这种小偷入室行窃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多次。

  西安兰蒂斯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朱墨:“就我们业委会的初步统计,在这半年以来,至少我们所了解的入室盗窃类的案件就有30起左右,丢笔记本电脑、现金啥的,这种例子太多了。”

  记者看到,这里共有三扇大门,出入都不需要刷卡,门口的保安人员也并未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或登记。而入户大厅的门也是敞开着,虽然有门禁但没有启用。在小区的监控中心,业委会代表说,小区二期一共4栋楼,只有一处的摄像头在使用,这让他们很没安全感。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西安康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蒂斯城项目办公室。项目经理表示,他们会立刻对小区大门进行更换,12月15号一定能重新启用门禁。而小区内的监控设备故障是因为前期开发商配套设施不完善,他们最近就会更新、加装摄像头。尽快给业委会一个明确的答复。同时,在门禁和监控没装好之前,会加强安保巡查。

  西安康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蒂斯城项目经理安红哲:“对进入园区的闲杂人员,咱们通过门岗第一道关进行检查,第二道岗,咱们门口,单元门口,保安现场进行登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