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西安市户县一个村子里,一场突然发生的意外打破了全村的宁静。

  事发地在西安市户县涝店镇的西保村,意外发生在村里的一处民宅内,家里的老两口都八十岁了,可就在中午突然发生了激烈的矛盾。

  邻居:“吵架呢, 老汉把老太太砍了,拿的菜刀砍的。”

  邻居:“老汉把老太太砍了之后,老太太出来 身体就僵硬了。”

  西保村的村民们说,行凶的老人叫张林有(音),今年八十一岁了。老伴姓胡跟他同龄,二人一共育有五个子女,算起来结婚也都五六十年了,眼看着相伴到老,没想到发生了这事。

  邻居:“老头跟老太太生活几十年了, 平时也没有啥矛盾,性子急,动不动就急了。”

  这把藤椅就是行凶者平时经常坐的,邻居们说,嫌疑人张某两年前患脑梗,下肢不是很方便,经常就坐在家门口,旁边的椅子是他觉得闷,叫来了村里的老哥们陪他聊天坐的。旁边这两间,一间是老两口的卧室,一间是厨房,而从门口的血迹判断,案发就在这厨房内。

  邻居:“应该是因为吃饭吵的架。”

  记者:“他们为什么发生矛盾。”

  张家的亲属:“我们也不知道 ……”

  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事发后他们迅速将涉嫌杀妻的嫌疑人张某控制,目前相关细节还不便透露,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