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张弛 亢凯) 今天(5月16日)上午,记者接到了一条线索,提供这条线索的爆料人,只短短的跟记者通了几秒钟电话。只言片语之后,爆料人发来了一张照片。

  爆料人:“我给你发个照片 你看看,感觉就是毒品,地方在寺坡,是赵买卖他家。”

  爆料人发来的照片中,种植的一株株的植物到底是啥?记者找到了很多植物专家问了问,大家说法不一。

  植物专家:“太远了,不好说,有种植物叫虞美人,和罂粟很像,有没有更近距离的照片,表面光滑 应该就是罂粟。”

  照片中没有环境,而爆料人也只是提供了一个村名,一个人名。那么,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又究竟种在了什么地方呢?中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长安区的寺坡村。

  多方打听之后,终于村上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表示,他们认识这个赵买卖,并且得知此人在2年前还是这个村的一名村干部。记者打听到,这个赵买卖的确在村上,占了自家亲戚的一个农家小院,但干什么用,村民却闪烁其词,言语间也能感觉到,大家似乎并非对真相全然不知。

  村民:“说在里头种菜呢。”

  记者:“知道种的啥不,听说种啥?”

  村民:“听说了,但是这话我不能说。”

  话到嘴边,但村民为了少一事,还是没敢张口,但记者已经确定这个院子的具体位置,就在这面高墙的后面。为了更清楚的看到全貌 ,记者启用无人机进行拍摄,通过镜头,记者看到这个院子里有绿色的植物,但看不清是什么。无人机不断下降高度,院子里这片植物就看的越来越清楚。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辖区派出所之后,又联系了西安公安长安分局缉毒大队,很快在寺坡村,就找到了这位嫌疑人赵某。随后,警方将赵某控制,并设法进入这个农家小院。

  民警:“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这应该就是罂粟,罂粟原植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植物都被刀子割过,那这些又是什么呢?

  民警:“按一般来说,这个刀口就是采割酱汁,属于违法行为,但因为这个还没成熟 ,所以采割没有意义。”

  随后,民警立即将罂粟进行了铲除,在统计之后,记者发现这里一共种植了94株罂粟。民警在现场,还发现一个疑似切割工具,并将其一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这里种植的大部分罂粟果实,再过20多天就将全部成熟,而这些刀口的来历就变得非常可疑,一切答案还有待警方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