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东方)今天(5月14日)是周天,不少人都是外出郊游。可有些商户却非常焦虑,因为他们发现帮他们代发货物的货运部突然撤摊了,这可让商户们损失不小。

  在西安东郊幸福中路上的这家大型货运仓库,记者见到了一些前来讨要货款的商户。商户郭女士说,她是做轮胎生意的,常年在这家名为西安双生延榆货运部代发货物给下面的客户,然后再由这家货运部代收客户货款。过去一直是每周六来这里结算货款,不过这周五时出现了异常。

  供货商郭女士:“(前天)打电话(催款)的时候,电话就突然打不通了,座机也打不通了,到这边看了一下,这边啥都没有了,就人去楼空了,我的货款是一万三千九百九十多,不到一万四。”

  和郭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一些商户。

  供货商 :“我发的是狗粮,发到陕北的总共发了九千多块钱的货。”

  供货商 :“我是发摩托配件的,总体有七到八万的货款。”

  记者在这家名为西安双生延榆货运部门口,看到一个展板,从展板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货运部的主营线路主要是陕北方向。除了这个展板外,货运部还剩下一个平时办公用的简易房。商户们说,这个房子里他们也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记者注意到在这家货运部对面还有另一家货运部,这家货运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两家共同租用了这个库房,但是两家各自经营。

  对面货运部工作人员:“两天前(走的) 我们早上来上班,他们就没在。”

  随后,这些商户们还现场拨打了货运部负责人的电话,然而电话始终没有打通。商户们说,让货运部代收货款也是因为信任,可没曾想出现了这样的尴尬。

  供货商 :“这一跑就是一万四千块钱,以后发货简直是,都不敢发,你给客户说直接汇款吧,人家不愿意,你让代收吧,风险又这么高。”

  供货商 :“这样太不讲信誉了。”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像这种代收货款后失联的行为,涉嫌违反合同约定,应承担违约责任。如果主观上以非法占有货款为目的则涉嫌诈骗。建议货运部相关人员尽快向货主和警方说明情况。目前,商户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