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井盖成了孩子们的“新宠”

  海绵宝宝、愤怒的小鸟、听音乐的小女孩、KITTY猫……这些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图案如果被画在冰冷的污水井盖上,会是什么样子?

  “我们小区的污水井盖现在萌萌哒。孩子们在楼下玩,可以随处找到动画片里的小伙伴。”家住西安龙城铭园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井盖涂上各式各样的卡通图案

  刘女士有一对双胞胎宝宝,“五一”小长假,她带两个小家伙回了一趟山西老家。回西安后一进小区门,两个挺疲惫的小宝宝立刻发现了“新大陆”:只见小区道路两旁的污水井盖上涂上了各式各样的卡通图案。“这个KITTY猫好萌啊。”孩子们在楼下和小伙伴们挨个观看,找寻着自己喜爱的动画形象。

  小区居民纷纷称赞这个创意非常棒。赵大爷的退休生活就是给闺女带孩子,爱写爱画的他平常也教外孙女画小动物。多了这么多卡通图案,感觉到处都充满了童趣。”赵大爷说,这几天每天早上他就带孩子出来在小区里转转,给孩子拿张白纸,让她照着井盖上的图案描描画画。“孩子平常就爱看动画片,画这些兴趣特别高。这个设计点子非常好,小区环境更好了,孩子们也更开心了。”

  创意来自物业美院学生创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到,这个最萌井盖的创意来自该小区物业陕西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范亚莉。谈到为什么想到给小区的污水井盖上涂鸦卡通图案,范经理告诉记者,就是想让小区的居住环境更温馨一些。

  “我们这个小区老人和孩子特别多,因为是封闭小区,孩子们最主要的活动场所就在小区里。把井盖涂鸦成卡通图案在其他城市也有过先例,我在网上看到后就想,能不能把我们小区的污水井盖也按照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改造一下,这样孩子们玩耍时能更开心一些。况且井盖被涂鸦后也更醒目一些,有助于安全。”范经理解释,这样一来,家长们带孩子在小区里活动的时候老远就能看见地上有图案,知道那是井盖,会注意安全,避免发生危险。

  “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就在网上搜寻相关图案,然后找了美术学院的学生来创作。下笔之前我还特意叮嘱他们,多听孩子们的意见,孩子喜欢什么咱就画什么。”范经理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她和雇来的画师加班加点,3天时间一共制作了大约30多个井盖。“这还远远不够,我们小区大概有60多个,剩下的也将在近期创作完成。从目前的效果看,业主和孩子们都很支持,大家的共同心愿就是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趣味十足,让大家走进小区后心情变得更好。”

  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