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称,西安部分舞厅仍存在暗娼和变相色情服务。此类舞厅被称为“黑舞厅”也叫“摸吧”,前来跳舞的男士大多醉翁之意不在酒,透过昏暗的灯光对舞池中的女性上下其手,而这种行为早已形成了一个十分成熟的“产业链”,并有甚者提供更为深入的“皮肉交易”。为了进一步了解西安“黑舞厅”的现状,记者走访多家舞厅,整个过程让人咋舌。

  万紫千红大舞厅

  十元一曲 不仅仅是“摸一摸”那么简单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西门外的万紫千红大舞厅,据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舞厅开放时段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段,晚上8点后人最多,购买十元门票便可进场。记者进入舞厅时间为晚上7点30分,舞厅里并没有之前举报者所描述的那么昏暗,到有些灯火通明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舞厅中的人数也由门可罗雀变得熙熙攘攘,正如舞厅工作人员所言,8时许舞厅内已是人头攒动,灯光也暗了下来。

  虽然舞厅内仍有微弱光线,但丝毫不阻碍舞池中男男女女搂抱抚摸。

  舞厅中,一位男性告诉记者,最近赶上严查,灯管只能暗一些,不会全黑,很多男性因为放不开,只能简单的和舞女“摸摸揣揣”,想要体验一些“刺激”的东西,需要碰碰运气。不一会儿,一位年龄稍长的舞女拉着记者的手,说要和记者跳一曲,随即引导记者步入舞池中央。

  据舞女介绍,每首歌曲大约3-5分钟,每跳一首收费10元,并可以额外收费,提供“打飞机”服务。该舞女边说着边竭尽所能挑逗记者,“最近舞厅不能全黑,连曲也少了,我们到靠近柱子的地方,人很多挡着我们,好办事”。而当记者问及可以提供其他服务时,该舞女表示需要商谈:“现在舞厅为了避免查处,包间都没有了,但价格合适可以出去开房。”

  红袖大舞厅

  暗藏玄机 “暗灯舞”内潜规则令人咋舌

  诸如此类现象,是否仅仅是碰碰运气、随机遇到呢?记者来到土门附近的红袖舞厅,在那里,记者了解到,常去黑舞厅的“老司机”只需一眼就能分辨舞女的种类,并且“对症下药”,满足自己各类需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告诉记者,观察舞厅中舞女的站位和衣着十分“关键”,靠近吧台和门口附近的舞女一般都是年轻的“新人”,而舞厅内侧和深处的舞女都比较放得开,尤其是衣着暴露者,可以有更为“深入”的活动。

  一名男性在亮灯期间“物色合适的舞伴”

  按照该男子所言,记者分别在多处与舞女跳舞,一名年轻的舞女告诉记者,自己每天跳下来可以赚400-500元不等,如果要做一些额外服务,盈利会更多。同万紫千红一样,红袖舞厅也没有黑灯,昏暗的灯光下男女互相搂抱在一起、扭动着身躯,该舞女向记者直言:“最近严打呢,稍大一些的舞厅都不全黑,但对面的牵手就能全黑,里面有你想要的。”

  在记者离开红袖舞厅时,依旧有不少舞女前来搭讪,向记者表示可以跳舞可以摸,甚至可以相约开房,而舞厅的工作人员似乎早已见怪不怪、熟视无睹,所谓“严打”下竟然还有如此露骨的招嫖行为,那保持“黑灯”状态的牵手舞厅又竟如何呢?

  牵手大舞厅

  取缔包房 厕所内可进行有偿性陪侍

  记者穿过马路,来到了舞女口中所述的牵手舞厅,相比万紫千红和红袖人满为患的状态,这家舞厅稍显冷清,一名男性在舞池边“喊麦”营造氛围,旁边的舞女和男性顾客似乎还在“观望”。不一会儿舞厅灯光渐灭,舞池边的人似乎得到信号,纷纷相拥步入舞池,直至周遭漆黑。在暗处,一名舞女向记者表示,可以直接提供有偿性陪侍。

  记者:“需要出去开房吗?”

  舞女:“不需要,在厕所就行,就我们两个。”

  记者:“多少钱?”

  舞女:“80块一次,很便宜的。”

  随后,记者表示还想再跳一会儿舞,该女子则说:“没事儿的,你跳热了,想玩就找我。”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黑舞厅的盈利主要依靠门票和卡座收费,并且绝大部分舞厅禁止自带酒水,一打啤酒在舞厅内售卖比市场价高出数倍,只有购买饮品的顾客才能在卡座入座。舞女陪舞也可以保时,舞厅内设有专门的衣服寄存点,方便舞女更换衣物,并且寄存均需收费。

  舞池中似乎只有一种舞步,舞厅的气氛也随着灯光的渐暗变得怪异。

  1月13日,陕西省在西安市召开了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其中明确要求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黑灯舞”虽变“暗灯舞”,但花样百出的招嫖行为依旧为色情交易提供了温床,对于该事件。

  陕西传媒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