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日前,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了《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分别入选十大热门景点和春节期间热门活动热度升幅榜。

  据了解,从春节期间热门自驾景点TOP10中可以看出,南方景区的出行要明显高于北方。在TOP10排名榜单上面,南方占据了8席,杭州西湖、上海外滩、上海城隍庙排名前三,接下来分别为南京夫子庙、成都都江堰、杭州灵隐寺、横店梦幻谷和西塘古镇。北方仅有北京天安门以及西安大雁塔进入了榜单,排名分别为第7位和第10位。同时,报告也列出了春节假期期间国内热门自驾景点周边易拥堵道路,途经以上路段的车辆请实时关注高德地图交通路况,躲避易拥堵缓行路段。

  另外,该报告还公布了春节期间热门活动热度升幅榜,从榜单来看,北京人最爱“逛庙会”,在TOP10排行榜中有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和白云观四个公园景区入榜,其次分别为开封清明上河园、金华横店影视城、西安大唐芙蓉园、上海豫园、南京夫子庙和洛阳关林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