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站里迎客流小高峰杨斌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伴随着一场美轮美奂、荡气回肠的央视秋晚,大美陕西厚重的人文历史、优美的山水人文风光精彩亮相,引爆全国,为广大游客留下“人文陕西·山水秦岭”的美好记忆。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数据统计,这个中秋小长假,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003.01万人次,旅游收入46.78亿元,游客接待数字及旅游收入分别较以往增长了20.1%和23.5%。

  节日期间,我省旅游主题依旧围绕祭月、赏月、祈福、团圆为主,省内包括兵马俑、华清池在内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各大景区围绕中秋节俗,更推出了一系列参与性、趣味性强的活动。

  中秋期间,法门寺景区举办“花好月圆·福满法门”,三天共接待游客1.94万人次;黄帝陵景区举办首届“中秋祈福圆梦活动”吸引游客1.22万人次;诸葛古镇“祭月仪式”吸引游客2.1万人次;棣花古镇举办“月满棣花·情寄中秋——2016中秋诗会”吸引游客9.9万人次。

  各地市一系列精彩节庆促销活动的举办,在聚集人气的同时,也收获了滚滚财气。节日期间,西安市接待游客244.35万人次,旅游收入8.34亿元;咸阳市接待游客139万人次,旅游收入6.7亿元;宝鸡市接待游客101.3万人次,旅游收入6.72亿元;铜川市接待游客40.47万人次,旅游收入2.33亿元;商洛市接待游客91.36万人次,旅游收入4.89亿元。

  本报记者郑亚玲王瑾